新闻中心

MBA/MEM教育中心姚琦教授助力武隆区旅游产业发展

2022年05月26日 15:25    浏览量:12

5月18日-20日,MBA/MEM教育中心姚琦教授作为专家团成员,参加了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武隆”活动。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及武隆区委、区政府共同牵头实施,确立以助力推进武隆构建“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描绘全面乡村振兴新画卷为导向的智力服务方案。

本次专家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大学蚕学与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向仲怀教授领衔。共选派了项目匹配度高、专业方向对口的9名高层次专家和部分专家团队,对接帮扶农业、文旅、教育、卫生四大领域9个项目,着眼解决武隆当地产业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


 

作为文化旅游与营销领域专家,姚琦教授主要就武隆区旅游国际化营销、目的地品牌塑造等相关问题与武隆区文旅委、武隆区喀斯特旅游产业集团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共同助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在5月20日举行的总结会议上,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会同武隆区委、区政府为专家颁发了“助力武隆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证书。姚琦教授以“抢抓机遇、品牌引领、学习借鉴,推动武隆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为主题发表了意见,并与武隆区喀斯特国际旅行社签订了长期帮扶框架协议。


3天时间里,武隆区4大行业领域的9个大项、共14个受援点得到专家们的智力帮扶,专家团共开展技术指导15次、讲座培训6场、座谈交流10次,帮助解决难点堵点问题10个。


 

据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是川渝两地人社部门联袂打造的高端智库。“走进武隆”是今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服务的第二站。接下来,双城专家团还将先后走进奉节、巫山、城口等区县,持续开展系列活动。

 

上一条:我校首届MBA学员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 下一条:我校首届MBA学员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