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庆交大MBA移动课堂|走进礼嘉智慧公园,拥抱未来智慧生活

2020年12月04日 17:00    浏览量:181

为深入践行学院MBA项目“厚德敏行、智通天下”的办学理念,着力实现“融工通商、明德行远”的人才培养目标,11月29日, 在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办公室的组织带领下,重庆交通大学MBA近一百名师生来到了重庆礼嘉智慧公园,开展第二期移动课堂,感受人工智能技术和5G技术的发展,了解智能制造和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如何改变市民生活。

 

   

礼嘉智慧公园占地3平方公里,坚持“绿色+智能”理念,在青山绿水间打造云尚花林、陵江次元、湖畔智芯、创新中心、极客社区五大区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解说下,MBA学员们享受到了一场科技的盛宴。

人脸识别储物柜、聪明喷雾、水质监测船、无人驾驶汽车,刚进入公园,学员们就已经感受到了智慧公园的“智慧”了!

走进5G馆,琳琅满目的前沿科技更让人目不暇接,足不出户就可以畅游“海底世界”“太空世界”、体验VR过山车、VR冲浪,还可以通过大屏幕欣赏南滨路沿途风景,通过VR乐队与云端乐手同台演唱,通过5G实时影像,现场观看李子坝实时轻轨穿楼的画面,一次游完重庆各个热门旅游景点。

弹钢琴、下五子棋、踢足球、跳舞、泡咖啡、卖小面……一路下来,学员们邂逅了许多特殊的工作人员——机器人,更让学员们感受到科技引领未来的魅力所在。

重庆交通大学MBA2019届学员、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礼嘉工程中心的副主任黄璜介绍说,市民眼中休闲娱乐的公园,其实是重庆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按照 “绿色+智能”理念,将山水景观、建筑空间设计与各类智慧应用场景相结合,打造的智能化、生态化和人文化的体验场景。

“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移动课堂,能够感受到这场科技变革的力量,更好地拥抱未来,把握未来。”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姚琦教授在活动总结最后对同学们寄予希望。

移动课堂活动作为MBA课程实践教学的重要部分,将课堂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需求紧密结合,是重庆交通大学MBA课堂实施学生“走出去”教学实践的有益探索,未来将与企业家“进课堂”活动相互结合,共同打造为我校MBA教学的精品体验性课程。

 

   

文字:何双飞

编辑:周  赟

审核:姚  琦

   

上一条:重庆交大MBA|MBA教育中心教师参加西部MB... 下一条:我校教师案例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