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庆交大MBA|MBA教育中心教师参加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

2020年12月08日 17:31    浏览量:232

2020年12月2日—4日,我校MBA教育中心梁丽教授参加了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模块三:会计学)”。

   

   

本次培训由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长江商学院具体实施,培训地点深圳。会议首先由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王萍主任致辞,王主任回顾了我国MBA教育发展历程、培养单位之间存在的差距等问题,并介绍了“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的主要目的和建设情况,对参训的70余名学员提出要求和希望。

   

本次培训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伊志宏教授作“数字化转型对会计学科的影响”主题讲授。伊教授分别从数值化时代企业管理面临的新课题——数字平台、数字化改变企业管理模式、数字技术进化引发学科变革、技术进化引发的经济进化——复杂经济学、传统财务管理面临的挑战等方面,与参训的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

 

第二部分由长江商学院会计学教授薛云奎作会计学课程示范课。薛教授的示范课分为两部分,首先与参训的学员分享自己独创的“四位分析法”原理。该方法打破了传统杜邦分析法等方法财报分析存在的缺陷,有机地将公司战略、经营、管理、财务与公司财报相融合,将公司财报分析从“术”的层面上升到“道”的高度,是企业家、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投资人分析和理解公司内在价值的有效工具;然后,以腾讯控股作为典型案例,从四个维度分析其近15年财报信息;最后,应用“四位分析法”解读华为2019。

 

 

 为期两天的培训结束后,教指委和长江商学院为参加培训的老师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活动的授课教授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会计领域具有很高的研究水平和学术声誉。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MBA教育中心老师对会计学课程授课特点和技巧的认识,有利于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编辑:周  赟

审核:王锦辉/姚琦

上一条:“合作共赢 智聚林城”重庆交大MBA联合... 下一条:重庆交大MBA移动课堂|走进礼嘉智慧公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