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MBA学生团队在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获佳绩

2022年05月26日 15:22    浏览量:2

近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圆满结束。经过层层激烈竞逐,由重庆交通大学MBA/MEM教育中心精心选派、方涌副教授指导的“追梦人”队、“千帆队”队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全国三等奖,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追梦人”队由2021级MBA周末班学员徐莺、杨兴翠、杭琴组成,“千帆队”队由2021级集中班学员李靖和2021级周末班学员王晓东、郑益明组成。“追梦人”、“千帆队”两支队伍凭借iBizSim平台,以现有的全部资源参与到近20个企业的激烈竞争中。通过分析市场价格、市场份额、财务报表、产品状况、企业状况等信息,钻研市场分析、产品定价、生产安排、生产研发、市场供货、产品分销、广告促销、债券发布、贷款申请、利润分红、现金流情况等各个环节,建立动态模型,将每个环节的每个部分都进行合理安排和优化,以实现企业利润的最大化。

 

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共同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总决赛由浙江财经大学承办。本次大赛分为校内初赛、全国复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四阶段,由近300所高校共计2478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企业决策赛道共计1631支队伍(含本科组158所学校1195支队伍,研究生组77所学校436支队伍)报名参赛。

 

重庆交通大学MBA学员首次参加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便获得了优异成绩,检验了MBA学员从事企业管理工作应具备的知识、素质和能力,促进了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锻炼了MBA学员运筹帷幄、竞争合作、经营决策等能力,为以后参加同类型的比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获奖也是对重庆交通大学MBA办学成果的检验和肯定。

 

 

上一条:MBA/MEM教育中心姚琦教授助力武隆区旅游... 下一条:MBA/MEM教育中心姚琦教授助力武隆区旅游...

关闭